close
我的香港朋友彬兩個星期前跟我說要來台灣玩,會帶女友來玩四天三夜,
從星期五下午抵達直到星期一下午離開。

我很認真的幫他們規劃這三天的行程。(他後來才告訴我,這次帶女友來
台灣是給女友的Birthday trip,有沒有這麼浪漫啊?!)

第一天

因為他們星期五下午兩點到桃園機場,他原本跟我說有接駁車,我以為是
飯店的接駁車,結果竟然是搭長榮巴士,他老兄還搞不清楚哪邊要下車,
就坐過頭了,下了車改搭小黃,小黃又聽不懂他的怪腔國語,繞了一大圈
才到飯店,而我五點直接去飯店找他們,帶他們去逛士林夜市。

對從來沒到過台灣的他們來說,夜市是很新鮮的,因為香港沒有。

我們買了滷味、檸檬愛玉加珍珠、鹹酥菇、大腸包小腸,去辛發亭吃雪山
蛻變/雪片冰,飛來發買碳烤雞排,然後走到都市叢林那邊,買了現烤免
剝殼蝦,然後在麥當勞稍做休息,就跑去玩丟圈圈、棒球九宮格等遊戲,
我看他們似乎累了,就說送他們回飯店,他們說好。經過了一攤水果攤,
又買了芭樂、蓮霧、草莓、情人果等水果帶回去飯店吃。

第二天

我早上11點去飯店接他們,我娘開車載我們去南門市場,他們非常愛吃
肉乾(肉紙),加上要分送給親友的,所以買了十包肉紙、一包芒果乾、
一包肉乾,大概我的功力太差,完全沒有殺價空間>"<

接著就去旁邊的金峰魯肉飯,點了魯肉飯、豬肚湯、燙青菜,他們說在
香港吃的魯肉飯和台灣完全不同,香港的是肉絲,不像台灣是帶肥肉的
肉塊,不過,因為我跟彬講中文(彬的中文其實並不好,但是他不會講英
文),跟彬女友講英文(她不會講中文),所以有時候會錯亂= ="

吃完之後我們搭捷運去公館,我帶他們去誠品買書,因為彬女友要幫親
戚買書,據說在台灣買比在香港買便宜很多,我也挑了一本書要送給T,
請彬帶回去給T。

接著我就帶他們去吃L'AMOUR,對於愛吃甜食的彬女友來說,這是非常、
非常讚的地方,這邊的飲料、拉花也很棒,我們在這邊消磨了一個小時
左右,彬想要把剛剛買的東西先拿回飯店放著,於是我們就搭公車回飯
店去。我們在房間玩起拼字遊戲(SCRABBLE),那是彬女友帶來的玩具,
目的是為了訓練彬的英文= =+

我們玩到四點半,小表哥打來說他下課了,他可以來接我們去吃蜀辣!
因為今晚是魔獸網聚~~我們總共8+1,熱鬧得不得了!我們幾個都
認識有一段時間,去年也曾聚過一次,小表哥是從去年底才跟大家比較
熟的,這次也一起出席。

蜀辣的東西好不好吃,其實我還真的說不出來,因為都顧著聊天,有什
麼熟了就吃,沒有特別注意口感味道,大致上都還不錯吧@@"不過這邊
有限時,所以吃完之後我們改去附近的咖啡廳喝咖啡聊天,那家好像叫
合歡吧!看起來很新的感覺,我們在這邊聊到十點多才解散。

第三天

早上11點去飯店接他們,先去忠孝敦化的順成蛋糕買鳳梨酥,然後去
海壽司南京店吃午餐,海壽司換了新MENU耶!似乎有些東西不見了,
但是我也說不出是哪些,不過也增加了一些新菜,還不錯吃。

接著就往淡水出發了,我們走五股接關渡,出乎意料的塞了一段車,幸
好沒有很久,大約開一小時車就到淡水了。我們在老街走走逛逛,買了
小飾品跟鐵蛋,還有去吃真理街的阿給、老街的酸梅湯,其實並不餓,
但是為了陪他們吃,我還是吃下一碗阿給ˊˋ"

之後就開到淺水灣,這應該是最好玩也最放鬆的地方,今天天氣很好,
不會太熱,又有海風徐徐吹來,非常舒服,舒服到讓人想瞇著眼趴在沙
灘上曬太陽~我們在沙灘上走走,小表哥提議去旁邊的店家喝點東西,
順便休息,我們就到Villa Sugar去。點了飲料和鬆餅,我們非常愜意的
聊天,像這樣出來玩也是我平常很少有機會做的事情,覺得很放鬆也很
開心!

說真的,也是因為彬來,我才有心思這樣規劃出來玩的行程,平常都宅
在家裡,都不會想出來玩,很謝謝彬!

一直到四點半過後,因為彬訂了八煙的一泊二食的溫泉房間,六點以前
要到,為了安全起見(怕迷路浪費時間),我們就離開淺水灣前往八煙。
我們算是很幸運,都是不太會認路的人竟然沒有迷路,很順利的在五點
四十抵達八煙,我跟小表哥決定晚上就在這邊跟他們一起吃飯。

八煙一樓的餐廳還滿大的,不過我覺得服務不是很好,因為上菜一直出
問題,哪有人菜都端到客人面前放下之後,又說上錯了把菜端走,而且
這種情況還出現兩次,超扯!不然就是兩道菜之間的間隔非常久,讓人
一直等,礙於彬他們在場,我不好意思發脾氣,但心裡已經扣很多分,
最後上水果甜點時,把每個人的茶杯也收走了,以致於吃完甜點想喝茶
卻沒茶可喝,這部份也很扯!

晚上八點多離開八煙,帶點依依不捨,我們走萬里基隆方向回台北,一
路很順暢的回到台北,雖然很疲憊,不過心情卻很好,這一晚也睡得很
好^__^

Anyway, it's really nice to have you here. I do appreciated
you kindly visiting Taiwan. Maybe I'll go to Hong Kong some-
day in the future, see you!



PS.照片放在相簿囉~~
淡水的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