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芝增強免疫力 首度量化證實

更新日期:2007/11/09 09:08

 台灣特有的樟芝,坊間流傳具抗癌療效,果真如此神奇嗎?
生醫學者研究發現,樟芝具明顯調節免疫細胞活性效果,經活
體動物實驗,證實確能在生物體內發揮增強抵抗力與免疫力的
功能,效用並能清楚量化,為國內樟芝療效研究一項創新突破。


 曾任陽明大學熱帶醫學研究所長的李金木教授,兩年半前轉
任中台科技大學醫學生物科技研究所所長後,以過去在陽明團
隊的雙基因轉殖小鼠研究免疫學模式,進一步應用在自行研發
的活體動物實驗;他對樟芝藥效研究分析結果顯示,確具明顯
調節免疫細胞活性效果,並有清楚數據證明,服用樟芝後產生
的免疫力有可能在生物體內發揮真正功效。


 李金木運用研究寄生蟲方面專長,以吸血蟲注入兩種不同品
系實驗小鼠,數量各為一百廿隻,感染後造成小鼠肝脾腫大,
接著肝硬化;四周後開始餵食樟芝,增強的免疫力與吸血蟲展
開大戰,到第八周殺死實驗小鼠觀察存活的吸血蟲數量,其中
之一剩下卅隻,另一為卅二隻;至於有注入吸血蟲但未餵食樟
芝的對照鼠,雖亦能運用本身免疫力戰勝部分吸血蟲,但還各
剩下七十五及六十一隻,數量為餵食樟芝小鼠的兩倍以上。

----------------------------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我覺得吃樟芝真的有差,我大概從去年開
始吃雅芳樟芝高甘膠囊,因為常熬夜的關係,我知道熬夜對肝
不好,上班的時候精神也會比較不好,所以我養成早上起床就
先吃四顆樟芝,長期吃下來,我發現自己很少感冒,我之前生
病多半是腸胃問題,所以我覺得樟芝真的有效!

不過,今年做了兩次健康檢查,發現我有脂肪肝>"<

醫生叮嚀,少吃油炸的、少吃肥肉、少吃甜食...

好難喔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