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歌壇天后江蕙出新專輯,首次自己寫詞譜曲,當作專輯主打歌。
人稱二姊的江蕙是個超級龜毛的處女座,今年她有幾個第一次,第一次開演唱會,
第一次在高雄巨蛋開唱,第一次創作詞曲作主打歌。

我很喜歡台語,很多時候,台語的四句聯或一些對句之妙是國語無法完全解釋或
表達,台語要押韻也沒那麼容易,但是台語歌一定要押韻,唱起來才有感覺。

「甲你攬牢牢」其實要表達就是每個人都需要擁抱,經濟不景氣、天災人禍不斷,
苦日子的來臨讓大家不知所措,怨天尤人的也不在少數,江蕙藉著這首歌來撫慰
人心,傳達溫暖,這讓我想起,之前曾經看過國外有FREE HUG的活動,頗有異
曲同工之處。

這次的MV是才女戴佩妮執導,黑白轉彩色的意境式拍攝更有味道,來看看吧!



作詞:江蕙 作曲:江蕙 編曲:楊陽    

我欲甲你攬牢牢 因為驚你半暝啊爬起來哭  
甲你攬塊心肝頭 乎你對人生袂擱茫渺渺  
   
我欲甲你攬牢牢 不免驚驚 驚見笑  
世事乎人 想袂曉 需要一個肩甲頭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我陪你唱同調  
分擔你的憂 你的愁甲你的哭 哭完心事著無了了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你袂驚袂擱號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陪你渡難關  
   
我欲甲你攬牢牢 不免驚驚 驚見笑  
世事乎人 想袂曉 你 需要一個肩甲頭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我陪你唱同調  
分擔你的憂 你的愁甲你的哭 哭完心事著無了了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你袂驚袂擱號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陪你渡難關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甲你攬緊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