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是非常忙碌的一個月,又要辦座談會、又要做深度訪談,找人的時間非常之短,
短到讓我幾乎每天都很焦慮。

我想,沒有親身體驗的人無法理解這種痛苦。約到人,結果人家臨時有事不能來,又要
趕緊去放消息烙人,我已經開始有心臟無力的FU了。

最氣的是,當我拼死命、辛辛苦苦的厚著臉皮去拜託人、欠一堆人情債之後找齊了人,
有人竟然說,多找的人若來了就把錢給他,叫他回家。給錢了事,說得好簡單,還說這
很正常,真抱歉,我很難理解為什麼這叫正常?人家不遠千里、排出時間來參加,竟然
可以丟錢叫人回家,這叫人情何以堪?這有一丁點尊重嗎?姑且不論我的顏面掃地,公
司的名聲肯定會被看低的。我說我沒辦法這樣叫人回家,竟然回我說講久就習慣了...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可能習慣這種方式,我的家教、我的職場倫理都無法做出如此作為,
很抱歉!

我覺得看事情不能光從「自己」的角度去看,應該也要設身處地的替人著想,我不是聖
人更不是完人,但至少我知道「尊重」二字怎麼寫,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這兩星期為
了約人,我白頭髮又多冒了好多根,害我根本不敢看,大概又要找時間去染了,如果我
有時間的話。


今天是第一場,幸好一切都很順利,我稍微放寬心的跟朋友MSN,聊啊聊他突然說要我
幫他介紹對象,我說那你女友咧?他說分啦!我看到的當下突然高興了一下,雖然我也
不知道在高興什麼,我也沒有追問為什麼分手,如果他想說就會說吧,何必多問。我還
很熱心的想著週遭好友有誰沒對象的,想了一大圈之後,發現我還真是稀有動物,竟然
大部分的好友不是結婚就是死會很久,唉!

雖然想要有個伴,但是現在的我卻不敢輕易跨出那一步,畢竟經營一段感情需要很大的
心力,太主動被當隨便的例子又不是沒看過,太被動就錯過的例子也大有人在,現在這
社會好像不管怎麼做都動輒得咎,就算是心動,也只能放在心裡面。


我是膽小鬼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