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香港和澳門,發現一些和台北很不同的地方,我覺得某些地方值得省思,藉此
記錄。

像是室內全面禁煙,香港的室內都不能抽煙,所以癮君子只能到室外去抽,但是,並
不是隨處都可以抽煙或丟煙蒂,每條路上幾乎每隔一小段距離就設有一個上有煙灰缸
的大垃圾桶,亂丟煙蒂會罰款的,垃圾桶多到不用走很遠就有,所以我們都很乖的把
垃圾丟到垃圾桶,也因此,香港街頭很容易看到幾個人圍著垃圾桶抽煙的有趣景象。

可是同樣的情形在台北,室內同樣全面禁煙,可是到了室外卻不容易找到垃圾桶,就
會亂丟煙蒂,造成市容髒亂,同樣的政策,不同的配套措施,有著截然不同的結果。

其次是計程車招呼站的設置,香港在比較多人的街頭或大路邊或巴士站旁會設置計程
車招呼站,計程車要招攬客人、民眾要搭車就是到招呼站,也許是我已十分厭煩台北
街頭小黃亂竄、為了載人突然靠邊停、沒事亂叭人的惡行惡狀,對於香港的士這樣有
秩序的管理留下深刻印象。

香港真是一個不夜城,尤其是旺角街頭,半夜兩、三點還是有不少人在路上行走,或
是在街邊小吃店吃宵夜,生意好的甚至要排隊咧!我覺得非常奇妙,同樣的時間在台
北東區,街上已經沒什麼人,過夜生活的人不像旺角這麼多,兩地生活型態之不同也
可見一斑。

治安方面,我個人覺得還好,因為常常看到警察四處巡邏,雖然有聽說在我們去之前
曾發生高空擲物事件,不過我們這次去的感覺還OK。

這次很高興看到朋友T開的店-啡音棧,我知道在香港,這樣的樓上CAFE其實不易
做,他真的很用心也很努力的經營,這是他的夢想,看到他如此勇於實現夢想,身為
好友很替他高興,也希望他的小店能夠生意興旺!餐點方面推薦肉醬批批、花枝丸,
真的好好味!台灣的朋友去他店裡,請放心,T的國語說得還不錯,如果聽不懂廣東
話可以直接說國語的唷!

可惜還是有很多地方未去,也希望有機會能再去,小表哥甚至建議正在找工作的我乾
脆去做網拍,然後批發香港的東西來賣,這樣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去香港,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