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著這一年來的網誌,去年跨年是去朋友家渡過的,今年應該是在家吧,2009匆匆
的過去,今年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現在回頭看,不得不感慨。

工作方面─
今年一直都很努力工作,但是沒想到九月中卻因為小人捅我一刀,逼我自動離職,
使得我必須離開我很喜歡的工作,我咬著牙忍住,因為和小人對抗的這段時間,我
學會了不管再怎麼不爽,我都要冷靜面對、冷靜思考,講話都要很小心,以免禍從
口出。從離職之後到現在,去港澳玩了一趟,還去淡水漫畫家大會幫忙,之後才有
時間休息然後準備重新出發。

每個人聽到我離職都很驚訝,還以為我是草莓族,等到我解釋完我是被逼的之後,
也很感慨職場上總是有這種想踩著別人往上爬的爛人,不過我一直相信,人在做、
天在看,現在不像古代,都要等輪迴再世才會有報應,現在流行現世報,敢做出那
些不要臉、缺德的事情,很快就會有反噬,不用等下輩子。

我寧可行得正、坐得端,即使這樣無法飛黃騰達也無妨,但求無愧於心。

感情方面─
這應該是今年起伏最大的部份,六月中煞到某人,然後很努力的想跟他在一起,七
月中告白成功,原本以為會很好的,隨著認識越多、了解越多才發現彼此有許多差
異,所以我決定放手。可是人不能停在原地,還是要往前走的...


「…往前走啊。」她冷不防的說了一句。

她幹嘛突然天外飛來一筆?

「還是得往前走啊,不管老天爺多過分,老把軟體動物塞給我,還是得跟祂爭到
底,只能往前走了呀。只要往前走就有希望…」她頓了頓,「有的時候,快被寂
寞打倒的時候…我也會想回到小晨身邊。」

我張大了眼睛。

「但這不是太過分了嗎?」她低吼,「明明知道這是最差勁的組合,我早晚還是
會出走,只是因為寂寞卻利用小晨,我還能看得起自己嗎?我連自己都看不起自
己,那還活著幹嘛啊!?聽著啊,蘅芷。連我都會軟弱,妳又怕啥啊?想想又不
犯罪…只要別真的去做就好啦!千萬千萬,不可以輸給寂寞這個爛理由!」


以上節錄自<荒厄> by 蝴蝶

今年新認識了很多朋友,也去了不少地方,吃了不少大餐(心虛),最近正在積極
減肥中,胖了二十多年,明年我要當正姊!(應該不能算妹了>"<)

新的一年,我會好好加油!

大家也要一起努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