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娘算是很會煮飯的媽媽,吃過我媽煮的飯的人都說好吃!



以前親戚來家裡玩,我娘會做一桌子的菜請大家吃呢!


過去把拔在的時候,常常帶我娘到處吃,也因為把拔需要常
常應酬,都去一些有名的餐廳吃飯,我娘也偷學一些把拔說
好吃的菜,不過,我娘怕麻煩,所以那種功夫菜就敬謝不敏
了,正因為我娘手藝好,所以我的體重一直很難降下來ˊˋ"



把拔走之後,家裡只有兩個人,我娘少了煮飯的樂趣,我就
要找一些事情給她做。


前陣子,我跟她說我要吃菜飯。


浙江菜中的排骨菜飯,是我滿喜歡的一道料理,小時候去吃
秀蘭小吃都會吵著要吃菜飯,長大後很少遇到有餐廳在賣菜
飯的,就算有,也不是真正的菜飯。後來去SOGO忠孝館
的地下街吃飯,又看到排骨菜飯,好奇點來吃吃看,和我記
憶中的菜飯很像,於是我吵著要我娘在家弄菜飯來吃。



為了我的要求,我娘開始做實驗,要弄得比外面賣的好吃,
第一次弄當然會失敗,不過我很捧場的吃完了,然後跟她說
哪邊要改進,她第二次就弄得很好吃。



之前表弟和女友咩咩吃到我娘煮的菜飯,兩個人竟然搶起對
方的菜飯!咩咩說,真是太好吃了!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最近,我說想吃義大利麵,我娘去大潤發買了貝殼型的通心
粉、番茄醬,又買了香料月桂葉、絞肉等,可是第一次弄出
來時,我是一邊吃一邊把碎碎的月桂葉挑出來,吃得超痛苦
的,我娘一臉抱歉的說,她只想到放月桂葉會很香,忘了會
有這種結果...,我跟她說可以把月桂葉放在滷包的袋子裡
面一起炒,這樣既有香味,又不用挑葉子挑到吐血。



我娘今天再次做出美味的義大利通心粉,超好吃的!我有拍
照,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