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香港行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我上一次出國是西元兩千年的時候,
也就是九年前的事情,那時候都是我娘一手規劃,所以我都沒處理過出國
相關的事情,這次港澳行我一手包辦,包括訂機票、訂旅館、辦港簽、了
解目前飛機可攜帶和不可攜帶的物品,當然,還有規劃港澳行的行程。

這次原本一開始是找同學一起去,預計去三天兩夜,後來同學無法請假,
就改找小表哥一起去,由於小表哥也未去過香港,想要順便去澳門玩,於
是時間拉長為五天六夜,搭晚去晚回的航班。日期也刻意錯開大陸黃金週
的日子,免得去那邊都跟大陸人擠到死...

我參考了網路上找到的一些遊記,很妙的是,大家都是老手,所以內容都
以哪邊有美食、哪邊買東西、哪邊好玩為主,較少人提到行前如何準備,
所以我就當作記錄這次旅行來寫這篇行前準備。

訂機票:原本是問旅行社,也有參考易飛網、易遊網等網站,機加酒的行
程看起來似乎便宜,但是因為我已決定住朋友家,所以機加酒對我來說毫
無吸引力,而這幾個網站的機票價格似乎還是偏高,後來發現直接跟航空
公司訂比較便宜,於是我自己上港龍航空的網站訂票,而且現在港龍航班
和國泰可以相互搭配,又可以線上預約登機並列印登機證,就不用提早兩
小時到機場,最慢在起飛前45分鐘到機場托運行李就好,真是方便!

晚去晚回的港龍來回經濟艙機票:5487NTD/人

辦港簽:原本想辦電子簽,後來去問旅行社,其實電子簽和港簽差不多,
同樣是兩個工作天,兩個月內可進香港兩次,但是電子簽要到香港機場才
能領而且辦一次六百,而港簽則是在台灣這邊領,辦一次五百,所以我就
決定辦港簽。

兩個月兩次進出香港的港簽:500NTD/人

訂旅館:由於小表哥說要去澳門,既然到了澳門,就不得不提到威尼斯人
酒店
,故我們決定在此住一晚,選擇最小也有70平方米的貝麗套房,一晚
住宿約兩千港幣,換算台幣約8400元,若要刷卡的話,國外刷卡要另加手
續費的唷!刷卡前請跟銀行客服確認國外刷卡的手續費是幾%!

威尼斯人酒店住宿一晚:1998.7HKD/人
帳單出來了,金額是8,575NTD

行李準備:原本很擔心瓶瓶罐罐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幸好桃園機場和香港
旅遊局的網站上都有告知規格和方式,基本上只要別放在手提行李就不用
擔心。另外,由於港澳的插頭規格和台灣不同,所以一定要買插頭轉接器
才能充電唷!我是去大潤發買的。

行前準備最重要的當然是計畫行程囉!
其實我去年就想去港澳玩了,只是工作太忙始終未能成行,今年機緣成熟
才能成行,去年買了一本「香港 好吃、好玩、真好買」,我很認真的一頁
一頁的看,並在網上搜尋相關的遊記,然後找出幾個看起來最想去吃的店,
玩的地方當然就是海洋公園和迪士尼囉!而美景的部份則是太平山夜景、
維多利亞港夜景、昂坪360等,把行程給香港朋友看過之後再做一些修正,
也許到時候還會臨時起意去別的地方也說不定,香港朋友會帶我們逛香港,
澳門則是我跟小表哥兩人去探險,想來就很刺激呢!




敬請期待後面幾篇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