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參加活動抽中了風聲的電影票兩張,對於抽中電影票這件事已不是第一次,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跟C美眉一起去看電影。

由於我刻意早到,所以很順利的排到前幾名去劃位,劃位完我就直奔肯德基,為
的是購買輔大猴跟肯德基合作的2010桌曆,還有吃晚餐。

開演前有個小插曲,坐我右手邊是一對年輕情侶,他們旁邊原本沒人,後來一口
氣來了六個中年人,看了看座位就說這對情侶坐錯位子,女生就拿票出來跟中年
女子核對,發現沒坐錯而是重複劃位,女生就跳起來去找工作人員來處理。

右邊的還沒解決,左手邊的兩個位置居然也重複劃位了,真誇張!只見工作人員
好聲好氣的安撫不爽的女生和中年女子,然後儘快把座位安排好,電影因此遲了
快十分鐘才開始,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麼離譜的情形。




風聲 The Message
劇  型:諜報、戰爭、英雄、史詩
導  演:【雙瞳】陳國富、【東京審判】高群書
演  員:周迅、黃曉明、李冰冰、張涵予、蘇有朋

風聲是華人片很少見的諜報戰爭片,每個演員都在這部電影中被磨出不同以往的
演技,我沒看過雙瞳,C美眉看過,她說這部電影很有陳國富導演的風格,犀利
而寫實,尤其是好幾幕殘忍的刑求畫面,讓人忍不住起雞皮疙瘩,差點想遮住眼
睛。(唉,我很怕痛的)

那個被日本侵略破壞的年代,檯面上的風起雲湧怎能與檯面下的暗潮洶湧相比?
在汪偽政府工作的人們,面對地下抗日組織的頻頻動作,敵暗我明,為了揪出幕
後指使的"老鬼",將五人關在豪宅中逼供、刑求,究竟誰才是老鬼?

大隊長吳志國 (張涵予 飾)
亦正亦邪的態度讓人抓摸不定,但看起來就是個鐵錚錚的漢子。

司令侍從官白小年 (蘇有朋 飾)
他是崑曲名伶出身,講話動作都很陰柔,整個有娘到,蘇有朋擺脫以往乖乖牌、
好人的刻板印象,磨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演技。

譯電組長李寧玉 (李冰冰 飾)
李寧玉看起來冷靜不多話,卻是煙不離手,不知道在焦慮些什麼,冷漠自制的外
表下倒是個很溫柔照顧自己人的好長官。

行政專員顧曉夢 (周迅 飾演)
顧曉夢出身大戶人家,是個背景很硬的千金小姐,嬌縱灑脫,聰明伶俐的模樣很
討人喜歡,和李寧玉雖然是長官和下屬的關係,卻情同姊妹。

軍機處長金生火 (英達 飾)
金生火大概是看起來最沒用的,但是到了緊要關頭也有英雄氣魄。

特務處長王田香(王志文 飾)
聽命於人的冷血特務頭子,真是個狠角色,對上面這五個人用鬥智、用酷刑的方
式想逼老鬼現身,機關算盡卻沒想到結果出乎他意料之外。

皇軍特務頭子武田(黃曉明 飾)
這應該是最難演的角色,中日文夾雜的台詞,中文還要帶日本腔,真難!武田的
背景影響了他的所作所為,他是這次事件的靈魂人物,他的表情和動作真的會讓
人相信他是日本人。C美眉一出電影廳就跟我說,那個日本人好像黃曉明喔!
我說,他就是黃曉明啊!然後C美眉就開始對很MAN的黃曉明流口水....


其實在看電影之前,我也只知道武田是黃曉明演的,但我對黃曉明一無所知,對張
涵予也很陌生。不過他們的演技卻讓人印象深刻,很佩服他們可以把這樣的角色扮
演得絲絲入扣,李冰冰和周迅一冷一熱的個性很搭,李冰冰雖然內斂卻無法忽視,
2位女主角都有自己獨特的演技,也同時入圍第4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風聲」
也入圍金馬獎的最佳改編劇本、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和最佳造型設計等5
個獎項,真的很棒!

雖然還是有幾個不連戲的小地方,但瑕不掩瑜,我覺得這部諜報片確實拍得很好,
大家10/23可以去電影院欣賞一下這幾位演員互相尬戲有多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