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其實心情起伏很大。

上禮拜確定產險考試通過很開心,表哥回來很開心,上個月
業績不好很難過,再次要面臨處理把拔的事情很悶,之前坐
我隔壁的同事做到上月底就離職也讓我很鬱卒。

我娘說我從唸幼稚園的時候就很情緒化了,不知道是胎教不
好還是遺傳不好,說不定是星座不好,也可能是血型不好,
天知道到底是哪邊出了錯,為什麼我這麼容易情緒化?

我並不想讓自己這樣,可是,很多事情並不是不去想就會消
失不見,逃避只是一時,我很想學習正向積極的思考,學習
林志玲那樣的高EQ,學習【秘密】當中的吸引力法則,我
想,但又害怕自己做不到,沒有足夠的自信說,我可以!

之前看書上提到業務員這工作也有80/20法則,20%
的頂尖業務員可以賺到80%的業績,而80%的業務員只
能賺20%的業績,一整個非常諷刺的感覺,但卻是很殘酷
的現實。

這個M型社會,不是很有錢就是很窮,做工作不是做最好就
是做最差,好像什麼都要分成兩極化,孔子的中庸之道已經
不知去向。不用太有錢、也不要窮到苦哈哈,想當個中產階
級好像是個奢侈的願望,可是我真的是這樣想的。

為什麼要站中間這麼困難?找不到可以平衡的立足點,我的
情緒也呈現M型的曲線,忽喜忽悲,可能很快就變成二十四
個比利或是第五個莎莉,唉~~

還是卡早睏卡有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