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難得準時下班,心情很好的搭捷運回家,心裡盤算著要去買加熱滷味當晚餐。

經過小公園時,遠遠就看到很多人在那邊圍觀,走近看才發現是好幾位警察和一台
拖車,他們圍著的是在小公園外面擺攤的加熱滷味,那是一對年輕夫妻最近才擺的
攤位,我看過他們推著娃娃車一邊賣滷味,顯然這地方是不能擺攤的,不過他們已
經擺了大約三個月了吧,不過因為我已經吃慣另一家加熱滷味,所以我沒買過。

我看向另一邊,有警察正在錄影存證,我想警察應該開過罰單,年輕夫妻臉上寫著
無奈,默默的收拾。我繼續往前走,走到我要買的那家加熱滷味,這家是開著發財
車在賣的,已經賣好幾年了,生意一直都不錯,我才剛選好我要吃的東西,警察騎
著機車過來停在旁邊。

滷味老闆迅速拿出駕照遞給警察。

我心想,該不會這邊也要開單吧?

果不其然,警察拿出手機和罰單本子,過沒多久,這個路口四個角落的發財車都有
警察來開單,我前面還有三個人在等,我後面還有一位小姐,而警察已經警告老闆
趕快收攤離開,不然就叫拖車來把車拖走!老闆不斷哀求警察讓他把最後幾個客人
的煮完再走。我看另外三個角落的發財車都已經收拾完了,有一個已經開走,只剩
下滷味老闆還在賣。

警察把罰單和駕照拿給滷味老闆,跟他說,這邊弄完就趕快走,聽到沒?

然後就騎著機車呼嘯離開。



曾幾何時,我們對警察的印象不再是正義使者,變得越來越失望,許多關於警察的
負面新聞不斷傳出,現在景氣這麼差,警察沒事就來開罰單,叫可憐的小市民怎麼
生活下去?日子已經過得苦哈哈,還要

也許有人說,警察有業績壓力,所以三不五時要出來開單,警察也很難為。警察之
所以有業績壓力是上級要求,上級是政府,那是政府在為難小市民嗎?政府有空搞
藍綠對立、有空玩司法遊戲,但是沒空聽小市民的心聲,小市民永遠是被犧牲掉的
無辜受害者,掙扎著在夾縫中求生存,真是無奈!

嗯~明天又是新的開始!希望大家平安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