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命的誕生一直是人生中最大的喜悅,倘若有一天必須在新生命的誕生和自己
生命的消失之間做選擇,我會怎麼做呢?

這讓我想到最近的兩則有關孕婦得到H1N1新流感的新聞,一位孕婦為了孩子撐
到最後把孩子生出來之後才嚥下最後一口氣;另一位孕婦因為懷孕32週了,怕
服用克流感會影響胎兒而不願服藥,結果也離開人世了。

同樣是準媽媽,沒有人會想在自己的性命和孩子的性命之間做選擇,這真的很殘
忍,對丈夫來說也是很痛苦的,娶妻生子原本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卻要面對
生離死別的困難抉擇,無論是選擇妻子還是選孩子,都會留下遺憾,留下不完整
的家庭。

如果我是女主角,遇到這樣的情況,我當然很想活下去,乳癌並不是非做化療不
可,一定有別的方式可以延續我的生命,我也不會放棄自己的孩子,畢竟他是個
小生命。

但是,如果一定要在我的生命和孩子的生命之間做選擇,我想我會把孩子拿掉,
因為如果我把孩子生下來,但是我卻不能親自哺乳、餵奶、抱著他睡,無法看他
長大,這對我來說太痛苦了,而且我會捨不得丈夫、捨不得家人,捨不得這人世
間的一切;可是,如果乳癌的情況就算做了化療也沒有多大效果,那我會寧可不
做化療也要把孩子生下來,讓健康的他代替我活下去,即使這樣會讓我心碎、會
讓丈夫難過、會讓我們的家庭留下缺憾。

我會在走之前寫信給未出世的孩子,留下影片和照片讓他知道媽媽是怎樣的一個
人,要他知道媽媽有多愛他、多想陪他一起長大,想看他學講話、學走路、上小
學、交朋友等每個人生的階段,可惜我做不到,希望他能帶著我滿滿的愛快樂長
大,做一個健康、懂事、知足、快樂的人,想到這不自覺就開始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