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參加草莓圖騰的首次獻聲網聚,地點是個我從沒去過的人文倉庫,更妙的是
我篤定去的女生肯定佔大多數,可我還是特地化了妝(而且用的是比較媚的紫色眼影),
穿上新買的Lativ POLO衫,一身休閒裝扮的開心出門搭公車去。

出門前我娘問我去哪?要是跟她說去參加草莓圖騰的的首次獻聲網聚,我娘頭上肯定瞬
間冒出N個問號,她是誰?部落格作家?寫些什麼?為什麼是獻聲?地點在哪?去的人
都是網友???!!!等我解釋完都天黑了= ="

所以我跟她說,去參加一個出版社辦的活動。

這也是事實啊!這次是圓神出版社主辦的活動。所謂獻聲會就是草莓直接用SKYPE語音
和大家交談,但不現身。

搭公車過去,下車後還要走一小段路,因為還有點時間,剛好那邊有家星巴克,我就拿
出我的7-11點數很不怕死的點了一杯抹茶奶霜星冰樂+焦糖可可碎片星冰樂(為什麼
說很不怕死?因為減肥中不該喝這個的,但是今天真的很熱!不過我有說鮮奶油少點:P)
在星巴克很開心的先喝完抹茶奶霜,然後拎著焦糖可可碎片那杯悠哉的上樓去。

不出我所料,女生之多的咧,男生屈指可數,沒想到還有參加禮-元氣堂的一片面膜和
一瓶靓苺飲,挺不錯的~

不過,向來好用的SKYPE今天不聽話,網路也是不穩,大約一個小時斷斷續續的訪談品
質極差,終於在徵得出版社老闆同意之後,用工作人員的手機直接打去泰國(真的清楚多
了,但是兩個小時的國際電話費應該不少)。

草莓的聲音很爽朗,有點甜,聽到她和小法的對話,有種快融化的感覺...XD
因為她的聲音出乎意料的好聽,反而讓大家非常想聽她罵髒話或是不帶髒字的罵人,不
過礙於現場有小孩,加上小法還在家,草莓不肯。

現場原本有位年輕媽媽帶著兩個小孩,大的女孩約三歲左右,小的應該是不到一歲的男
寶寶,女孩不耐坐,咪咪嗚嗚的吵著,男寶寶則是時不時的哭一下、哭一下,可能環境
太陌生吧,當工作人員急著處理網路連線問題時,我用手機上噗浪,發現有人在噗浪上
現場轉播,直接抱怨著小孩子很吵,讓原本打算在噗浪湊一腳的我決定不出聲,我相信
年輕媽媽一定很為難,想來參加又不能丟著孩子不管,孩子哭鬧她有努力安撫,後來她
悄悄帶著小孩離開,我想如果她回家看到這則噗一定會很難過:(

現場多半是單身女性,我當然也是,不喜歡小孩哭鬧很正常,可是我相信以草莓為人母
的立場,若她是那位媽媽,聽到人家這樣說她的小孩,應該會爆炸!當大家討論到草莓
的公公曾說的名言時,我心想,那妳們在嫌人家吵時有想過用蜂蜜別用蒼蠅拍嗎?

當有人問問題講錯了草莓的經歷時,也會有認真魔人立刻出聲指正,我承認我不是非常
專業的草莓粉絲,認識草莓的網誌大約是小法剛出生時,好友在MSN上丟連結給我,大
力稱讚肥美可愛的小法,從那時候開始定期去看一直到糖果妹出生後,那段時間我工作
整個忙到回家只能打魔獸發洩,就停了一段時間,等到我又想起草莓時,泰山已經快出
生了,我還嚇一跳,生三個小孩耶!真有勇氣!但是我沒辦法把草苺的故事如數家珍,
這樣還敢去參加會不會太厚臉皮?回家後趕快惡補一下部份的故事。

我也放棄舉手發問可拿到小禮物的機會,雖然我有想到問題要問,像是泰國現在如此動
盪不安,會不會想帶著孩子們搬到別的國家去?不過,問了又怎樣,就算草莓想,一定
很多現實問題要考量,並不是想走就可以馬上走的。像是有人問要如何選擇的問題,我
覺得草莓其實一直很強調,自己做選擇就要自己負責,若把做選擇的主控權交給旁人,
聽旁人說該怎麼做、該怎麼選擇而無法自己決定,最後聽從別人的選擇,後悔了就別怪
別人,因為是自己選擇要聽別人的!

草莓說的話有時真的很刺耳,因為現實就是這麼殘酷,端看你是否願意面對現實罷了!
Well,對於這位大我11歲的O型天秤麻辣女作家,我是又崇拜又佩服的,雖然並非她
每個想法論點都讓我點頭如搗蒜,但大部分如此。

獻聲會以一個令人猝不及防的噴淚問題畫下句點,於四點半結束。

我邊走邊聽著手機的MP3,最近很愛聽Kesha的Tik-Tok,Lady Gaga的Bad romance
這類的音樂,一時興起還會隨音樂踩著輕快的步伐,完全無視四週可能的驚嚇眼光,我
娘唸過我,可是我能任性、能為所欲為的時間也只有現在在我娘身邊的這段時間,以後
若嫁人生小孩,就很難再有這樣的行為了!就像有些輕熟女會說,能在家當大小姐的時
候誰會想先變成老媽子?

我其實很享受這樣一個人的時候,也許是從小都只能跟玩具玩的關係,我算是很孤僻的
孩子,當然也有怕寂寞的時候,但我學著習慣、學著享受一個人的孤獨和自由自在,在
我遇到一個我很喜歡,我娘也認同的對象之前,我可以和自己相處得很好,我會學著好
好愛自己,這是我的人生,無論我想做什麼,我希望我能為自己負責,不讓我娘擔心。

後記:
其實無論像陶晶瑩或是草莓以前都是麻辣嗆人型的,但在生兒育女之後都有了相當大的
改變,兩人都是歷經許多風雨之後才有今天,若生命能再重來,可以選擇讓年輕的自己
過得比較好,但就不會遇到現在的摯愛,我想,她們還是會選擇現在的摯愛吧!即使年
輕時的過去令人痛徹心肺也甘願。Ces't La 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