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想遇到我嗎」這是鄧惠文醫師的新書,我從草莓圖騰的推薦序才知道這本新書。

鄧醫師常出現在"新聞哇哇挖"的節目中,最近則是成為"非關命運"的來賓固定班底,
我沒有很固定的收看這節目,但是看過幾集後對於鄧醫師一針見血的分析佩服不已,
溫柔但不失犀利的剖析每個人的心理或行為背後的意義,常常弄哭許多女生。

得知她出這本新書,就趕緊訂購,前天拿到,昨晚就看完了。
書本身不算厚,散文式的短篇故事,很多篇看得我心有戚戚焉,這些故事有些很熟
悉,像是身邊的人發生過的事情,而鄧醫師在裡面棉裡插針,讓我突然看到某句話
就被扎了一下,看完之後會想再翻一遍。

我覺得這是一本值得反覆咀嚼的書,而且不同時期看這本書,會有不同的感受,難
怪向來很懶得為兩性書籍寫推薦序的草莓會願意為這本書寫推薦序。

身邊的朋友們,不少都是愛情長跑健將,所以我對於那種劈腿、欺騙、多P之類的
故事多半是從電視看到的或是朋友輾轉告知的別人的故事,但不可否認的,總是會
有人劈腿,而我最近知道的劈腿故事則是以結婚作為轉捩點,我不會說是句點,婚
姻不一定是愛情的墳墓,但確實有些婚姻會讓人生不如死。

男人要是變心又回來,誰曉得哪天又出現怎樣的嬌花艷草會讓他心猿意馬?難道要
不斷活在這樣的猜疑中嗎?

男人真的能做到進入婚姻之後就專心只愛老婆孩子嗎?

不是我對男人沒信心,而是這樣的例子多到不行,曾聽朋友說過,某個規模挺大的
公司,已婚的經理勾搭已婚的主任,已婚的主任沒空約會時,已婚的經理就去約會
未婚的美眉,還可以名正言順的說去出差,而這樣的事情在那家公司裡到處都是,
關係亂到旁人看不下去。

當然還是有好男人的存在,還是有人嫁得不錯的,我並不會因為幾顆老鼠屎就一竿
子打翻一船人,但總是要真的遇到了才知道吧?

我目前最喜歡書中的一句話,和大家分享:

「打開鳥籠,會飛回來的才是妳的。停止一廂情願的追捕,才有空閒回頭看看自己,
說不定自己才是該飛的那一個。」


這本書挺不錯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