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行前其實很曲折,一開始是我和韓文班的同學姊姊要一起去首爾玩,因為姊姊九月初
有假,所以我們就約好九月出去玩,姊姊是9/2出發,我因為想先去釜山找朋友,所以我原本是
8/30出發,想說去釜山玩個兩天再回首爾,但是我娘說妳第一次去釜山才去兩天會不會太短?
(非常難得我娘居然會主動建議我多去幾天),於是我將出發日期提前到8/23,可是就在我改好機
票沒幾天,301宣布8/13要辦首爾安可場演唱會,距離我出發前十天的日期,我很想看演唱會但
是這麼短時間分兩趟飛很白癡,如果不分兩趟的話我就要在韓國待將近一個月!!我猶豫了很久,
最後決定衝了!!因為我沒有在韓國看過他們的演唱會,之前幾次去都只是FM或簽名會,所以我又
改機票改到8/13,因為要配合姊姊回程同班機,所以我來回都是訂長榮航空,首爾進首爾出。

這次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這麼久,總共25天,這麼長的時間其實可以去很多地方,我看了很多
遊記之後決定要去濟州島、全州、慶州,因為我大部分時間會在釜山,問過釜山的朋友,她可以
讓我去住她家(她自己住),所以我在釜山的期間都是住她家,在釜山這段期間的兩個周末則一起
出遊,第一個周末去濟州島,第二個周末則是全州+慶州。

我的行程規劃是這樣:
8/13-8/15 首爾,8/15從首爾搭國內線去釜山
8/15-8/19 釜山
8/20-8/22 濟州島,8/22從濟州島飛回釜山
8/22-8/26 釜山
8/27 釜山->全州,從釜山搭高速巴士去全州
8/28 全州->慶州
8/29 慶州->釜山,從新慶州站搭KTX回釜山
8/29-9/2 釜山,9/2從釜山搭國內線去首爾
9/2-9/6 首爾,9/6回台灣

韓國國內線機票我是買釜山航空和濟州航空,中文官網就可以買機票,很方便。

網路的部分,由於我總共去25天時間很長,借WiFi機對我來說並不划算,而且多一個要充電的東
西只是增加重量和負擔,所以我是借olleh kt的Prepaid SIM卡,他們最長可借30天而且上網是吃
到飽,打國內/國際電話則另外付費,這種SIM卡是有韓國手機號碼的,萬一網路有問題,我也可
以用這號碼跟朋友電話連絡,我也不需要多背個要充電的東西,對我來說非常適合又方便。
實際使用後,不管是在市區或郊區收訊都不錯,我不曾遇過收不到訊號的狀況,網路速度也一直
都不錯,我還在搭去全州的高速巴士車上看三時三餐呢!非常順暢都沒有lag過,超推薦!

換錢的部分,因為我一到首爾去民宿check in丟行李之後就馬上要去演唱會,沒有時間去換錢
所,所以我在台灣就有先跟PTT韓旅版的網友先換一些韓幣,其他我是帶美金去換,因為我後
來算算用美金換跟台幣換差不了太多,美金攜帶上比較方便,所以我還是帶美金。

行李的部分,因為我第一次去這麼久,其實物品數量上抓得不是很好,有些東西多帶了不需要的
數量,我回來之後覺得衣服其實帶五天左右的數量就可以了,因為有洗衣機可以洗衣服,釜山天
氣又熱又乾燥,曬衣服很快就乾了,而且到那邊也會想買衣服,所以不需要帶太多,保養品之類
的我帶超多之前拿到的樣品,但是我自己本來就不是每天會乖乖保養的人,所以數量上其實可以
減半,面膜那些其實也不用帶太多,反正到韓國還是會想買XD 唯一失策的是我沒想到韓國太陽
這麼毒,我手臂都沒擦防曬,沒兩天就曬黑了= ="

3C方面,延長線、轉接頭、快充插座、充電傳輸線等等都是基本的,自拍棒我是買只要插線就能
自拍的,藍芽那種要充電要配對太麻煩了,不過自拍棒要記得放在託運行李唷!

藥品的部分,因為我怕腸胃不適應,所以有帶腸胃藥,還有止痛藥和延經藥,主要是讓生理期能
避開要去濟州島/全州/慶州的日子,從慶州回釜山後我就停藥了,藥師吩咐過這藥不能吃太多。
不過我在韓國這麼多天,腸胃藥也只吃過一次,飲食上我還滿適應的,韓國不辣的飲食其實不
少,這段時間我只被辣到一次而已。

鞋子的部分因為我七月在富發牌古著鞋官網上買了兩雙鞋,就帶這兩雙鞋去,但是其中一雙在我
去釜山海東龍王寺之後鞋底側邊就裂開了,我有點傻眼,上網找官網線上客服LINE聯絡,我拍照
問說鞋底變這樣可以修理嗎?我原本只是想知道能不能修理而已,客服問了我的訂單號碼和資
料,然後就很阿莎力地說可以換一雙新的給我!要我把舊的鞋子用袋子包好,他們會用快遞送
一雙新的過來,我把舊的交給快遞就好。我跟客服說可是我人在國外,客服說那等我回國再跟
他聯絡,他再安排配送。等我回國後跟客服聯絡,客服果然很快就安排快遞送過來,這點真的
要稱讚他們!
他們鞋子也真的很好穿,會裂開大概是因為我去海東龍王寺那邊爬太多樓梯的關係吧T^T
我的腳其實很難買鞋,在韓國也不容易買,因為我腳很寬又很厚,韓國一般女鞋尺碼最大250,
根本沒有我的尺寸,我必須要找大尺碼才行,但是一般觀光區的鞋店不會有大尺碼,我後來是
透過認識的人才找到網路的大尺碼鞋店買到鞋。我在富發牌買的也是男鞋尺碼唷!!

行前準備大致上是這樣,接下來就以城市分別寫遊記吧!!希望我能順利趕快寫完XD


 

arrow
arrow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