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那天的天氣台北還是算暖,但是為了要去已經很冷的首爾,我還是把發熱衣褲都穿上,加上
圍巾跟羽絨外套,包包裡放著手套、口罩跟暖暖包以備不時之需。

出發囉

選擇金浦的另一個好處是,人不會太多,所以過海關很快,等行李也不會太久,而且在等行李
的地方就有免費WiFi可以上網報平安,出關後就去領我預約的ktolleh sim卡,不過因為我預約
的時間是1/7-1/12,算天數的話是六天,而kt Prepaid SIM卡只能租五天、十天、三十天,我
如果要租Prepaid SIM卡的話,我必須1/11就要去還卡,但是,如果是租Data prepaid SIM卡
的話,是以開通的時間開始計算天數,所以我1/7傍晚6點開通就可以用到1/12傍晚六點,而且
SIM卡不用還!!(Prepaid SIM卡的好處是有韓國手機號碼,若要使用KAKAO TAXI就需要有手機
號碼) 所以我後來選擇比較符合我需求的Data prepaid SIM卡。通常重開機兩次就可以順利連
上網路(三星S7),櫃台小姐突然說有東西送我,然後拿了一個盒子出來,原來是行動電源,因
為還有行程要趕,我就隨手將行動電源丟到行李箱外層的袋子裡,說聲謝謝就趕快走了。
(行動電源容量是2500mAh)
(這個行動電源被我完全遺忘,直到回程在機場掛行李時,我被叫進行李檢查室說我行李裡面
有電池,我怎樣都想不起來我哪裡有放什麼電池在行李箱裡面,女檢查員拿了好幾樣東西去
過X光都不是,另一個男前輩走過來問說,行李箱外層袋子呢? 女檢查員馬上把手伸進袋子抓
到這個行動電源!!我馬上道歉,告訴她我真的不記得有放這個在裡面,幸好她人很好,只叫我
把被翻亂的行李整理好就放我出去了。)


先搭機場鐵道去弘大,然後走路去Airbnb的民宿,那好像是兩個台灣女生租的房子,因為出發
前她們有傳地圖跟密碼給我,所以不會難找,兩個人都在上班的樣子,所以我到的時候沒人在,
找到我的房間就放行李,把要帶出門的東西拿出來,然後又趕著去明洞換錢,換好錢就去明洞
樂天PLAZA那邊搭公車去新村梨大之間的孔陵一隻雞,幸好有公車可以少走一點路,這種天氣
真的能少在外面走就別在外面太久。

跟在首爾念語學堂的朋友約在孔陵一隻雞吃晚餐,結果因為顧著聊天我完全忘了要拍照,快吃
完才想起來,所以就算了,反正上次拍過了~(欸!

吃飽後朋友帶我去合井站附近的咖啡店,這次我記得拍照了XD

안녕낯선사람
地址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어울마당로5길 40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98-9
電話 070-4115-5610

http://map.naver.com/local/siteview.nhn?code=21535803

合井站附近的咖啡店-嗨!陌生人

MENU

我跟朋友都點了草莓拿鐵딸기라떼,其實就是草莓牛奶,底下有打碎的草莓果粒(不是果醬),
真的好好喝喔!!一杯瞬間就被我喝光了....T^T

超好喝的草莓拿鐵

冒著冷風回到民宿,其實稍早我進房間就有發現有香味,但是因為匆忙出門就沒辦法仔細看,
回來後坐在地板上享受地熱順便看這盞燈才發現原來是YANKEE香氛蠟燭!!這家蠟燭不便宜耶!
BEACH WALK這個香味還滿舒服的,所以就跟我喜歡的香蕉牛奶LIGHT版一起合照^O^
可能是整天奔波有點累,很快就睡著了~

民宿的香氛蠟燭和我喜歡的香蕉牛奶Light

隔天一早起床,整理一下行李換好衣服,準備要離開前終於遇到房主之一(我真的差點以為我可
能都遇不到她們了XD),她很親切地叫我當自己家一樣,然後問了一下我來首爾做啥,我說我來
看BB演唱會的,她說妳不是第一次來吧??因為妳不像其他人都會問東問西的。我說對啊,已經
來好幾次了,而且也有學韓文,所以自己在外行動沒問題。
結束對話後就趕快拖著行李衝去我們的首爾民宿,因為我事先有跟民宿講好行李先寄放,晚上
回來再Check in,十點以前我就到民宿,很親切的阿姨馬上出來拿行李,然後要我晚上回來要
記得找她。

接著去一趟COEX辦事情之後就趕去高尺巨蛋跟VIP朋友會合,幸好還有時間可以吃點東西,我
在巨蛋內的BHC炸雞點了炸雞塊和可樂,邊吃邊等朋友來一起吃完再一起去排隊進場,光是排
隊就等超久的,搖區也要站,後來看完演唱會又跟朋友一起等車,至少站了六個多小時吧,腳
底真的站到會痛,不過演唱會真的很好看,煙火特效、音響也都很棒,果然主場就是不一樣!!

我就跟著VIP朋友和她的一群朋友一起去新村吃晚餐,黃牛烤腸!!
신촌황소곱창
地址: 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연세로9길 31
      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창천동 52-148
電話: 02-337-2640

http://map.naver.com/local/siteview.nhn?code=36943314

黃牛烤腸

因為是VIP朋友的朋友認識的店,她們點什麼我就照吃就是了,吃完兩輪烤腸後還可以點炒飯
來吃,烤腸不錯吃,只是比較油膩,我上次來首爾吃的那家烤腸比較不油,但是這次沒時間去
吃,下次希望有時間可以去那家吃....

黃牛烤腸

黃牛烤腸

吃完烤腸都11點初了,我快12點才回到民宿,民宿的阿姨還在等我>"<
她跟我介紹房間的設備,然後提醒我出門一定要把地熱切換外出模式,我說好。當初在找民宿時
就是看上這房間雖然不大,但是有小小的廚房跟洗衣機,非常方便,這樣我可以每天洗衣服,這
樣我也不用帶太多衣物去,算是一種減輕行李的方式,衣服洗好掛在浴室吊桿上,很快就乾了。
為了行動方便,我沒有帶很厚的毛衣,唯一厚的只有羽絨外套,裡面只有穿長袖T恤和發熱衣,
下半身也只有發熱褲和牛仔褲,襪子後來有多穿一雙,穿兩雙襪子比較暖,這些薄的衣物就算
洗過也容易乾。
除了爐上的鍋子外,也有提供杯盤跟筷子、湯匙等餐具,還有台灣人最需要的轉接頭插座XD
電視、WiFi、電熱水壺等通通都有,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一晚是7萬韓幣,雖然離地鐵有
點遠,不過有巴士可以搭(不要超過半夜12點回家的話應該都搭得到),真的是很不錯的民宿!!

我們的首爾民宿房內

我們的首爾民宿房內

我們的首爾民宿房內

我們的首爾民宿房內

阿姨每天都會打掃,毛巾是兩天換一次,所以房間很乾淨。

我們的首爾民宿房內

外面溫度真的超冷,冷到早上起床看這片牆壁都是冰珠,鏡子也凝著冰珠,這種奇景在台灣根
本看不到啊!!不過房間有地熱就不怕,完全溫暖啊!!

我們的首爾民宿房內

附近有橋村炸雞、麵包店、HOME PLUS EXPRESS!!其實一開始我看地圖寫HOME PLUS時
以為是大賣場的那個HOME PLUS,可是到民宿放行李時怎麼看都沒有看到大賣場啊,想說
是不見了嗎??後來晚上再經過那個位置因為招牌燈亮起來了我才發現,原來是HOME PLUS
EXPRESS.....XD
我在橋村外帶過一次炸雞,不過真的太多我吃不完T^T

橋村炸雞

橋村炸雞

橋村炸雞-炸薯塊

我這次去在HOME PLUS超市買了兩次草莓,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T^T
下面這一盤裡面是疊兩層的!!份量超多的,兩個女生吃都可以吃到撐!!而且草莓都有挑過的,
每一個都長得又紅又大,害我回台灣後看到台灣的草莓覺得好失落....XDDDDD
因為草莓不能帶回台灣,所以盡情吃了兩大盤,還拍照跟我娘炫耀!!我娘居然說吃太多小心
鬧肚子!!
哼哼!!我完全沒有鬧肚子呢!!不管是把草莓當消夜還是當早餐吃,都消化地很好唷~~
看到照片又開始想念又香又好吃的草莓了....這篇就先寫到這吧!!

超市賣的草莓
超市買的草莓

草莓超好吃

 

 

 

 

 

 

 

 

 

arrow
arrow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