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陣子家裡其實不是很安寧,我爹那邊是我四姑姑得了癌症,

上個月初醫生就宣佈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沒想到4月1日早上就

過世了,今天聽我爹提起和他很親的四姑姑,很難得的看到我爹哭;

我娘這邊則是外公再度住院,這次是鉀離子過高一大早送急診,差點

就要走了,目前還在住院,醫生說要再住一星期,可憐的外公瘦得剩

皮包骨,已經沒啥牙齒的他說起話來很吃力,我娘每次去看他都很難

過,八十多歲的高齡卻必須在醫院忍受病痛的折磨,邁入老年的外公

脾氣很不好,幾次想把手上的針頭拔掉,逼得護士只好給他戴特殊手

套,避免他自行拔掉針頭,結果前天晚上沒戴手套,外公竟然把大腿

旁洗腎的針管拔掉,流了好多血,嚇壞了照顧他的越傭和護士,因為

老人已經沒啥造血能力,所以血對老人來說非常寶貴,還常常需要輸

血,護士重新幫外公處理好針管,又幫外公戴上特殊手套,可憐的外

公像個小孩子一樣吵著要回家,我娘只能一再地在外公耳邊說:要乖

乖聽醫生的話,把病治好再回家就不用再住院。

每次我娘從醫院回來,心情都不是很好,再加上和舅舅的爭執,甚至

擔心如果要料理後事,錢從哪來?窮得要死的舅舅根本就是靠我媽和

阿姨們的幫忙度日,如果不是舅舅不爭氣,年老的外公外婆也不用這

般受苦,唉,清明節到了,即使是家財萬貫如郭台銘也無法抵抗命運

的安排,從電視報導可以看得出來他的喪妻之痛,所以說真的要好好

珍惜和親人相處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