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兩年之後,我終於再度踏上往首爾的旅途。
因為四月份有新同事來,可以幫忙我處理一些事情,讓我可以安心請假,剛好
朋友的朋友打算要去首爾玩,朋友詢問我的意見,於是我和朋友的朋友在還沒
見過面之前就決定一起去首爾玩!!
為了稱呼方便,以C女來稱呼她,我和C女先在FB上聊天,C女說她和她的朋友
M女要一起去首爾玩,兩人都沒去過韓國也不會韓文,只看過一些韓劇和別人
的遊記,確定6/8~6/12要去,我一方面趕快訂機票和住宿,一方面很熱心的
著手規劃這幾天的行程。

關於機票和住宿
我訂機票的過程有點曲折....
由於C女和M女已經決定跟哈拿多樂旅行社訂兩人同行的機+酒,我就自己訂機
票旅館,我很早就看上Hi Seoul Youth Hostel,因為在PTT的評價挺不錯,
所以先寫信去很順利地訂好單人房,機票我打算訂德威和易斯達聯合的機票,
因為飛金浦離旅館比較近,當我跟德威訂票時她們回覆要等候補,我有點緊張,
馬上跟桔子旅遊訂韓亞的機票,結果也要候補,這下有點囧了,等了兩天都沒
消息,我在和C女、M女討論時提到此事,她們幫我詢問哈拿多樂旅行社,剛好
該旅行社有韓亞的五天旅行票,於是我就請該旅行社的小姐幫我代訂機票,我
跟小姐講好中午去刷卡,我中午就過去刷卡了,但是等我回公司後,下午四點
左右我收到德威的通知,我候補上了!!不論是票價或機場位置都是德威勝,我
趕緊問旅行社的小姐我可否刷退??幸好旅行社還沒結帳,所以我隔天早上先傳
真刷卡單給德威以便確認訂位,中午又跑去旅行社刷退,下午收到德威通知確
定訂位沒問題,機票總算訂好了!!

她們是桃園飛仁川,住在新設洞附近,我是松山飛金浦,住在永登浦附近,我
排行程時必須考慮兩邊距離和她們想去哪些地方、我想去哪些地方,每天一有
時間我就努力查資料、做功課,雖然只有四天,不過我這次想好好地逛和吃,
所以去吃的地方幾乎都是我最想去吃的店,不過我知道旅行總會有突發狀況或
不能照行程走的時候,所以我也有準備一些備案。

關於WiFi
我原本很開心的查到Olleh KT有出WiFi一日券,只要買券就可以到處上網了!!
可是,第一,券不好買,不是每家便利商店都有賣,其次,Olleh KT熱點的覆
蓋率出乎我想像中的低,我們去好多地方都沒有熱點,不然就是訊號很差,害
我覺得有被婊的感覺...= =" 原本不考慮租Wibro Egg是因為我們有些行程會
分開走,這樣租蛋就不實用,但是WiFi一日券沒有想像中好用,下次去我還是
租手機吧= =!

關於地圖
由於不是每個地方都有WiFi可上網,所以我事前做了很多張地圖,我用Naver
Map查詢我們要去的地址,然後把周邊的地圖用截圖的方式做成圖檔,比如要
去的餐廳和附近的地鐵站,這樣到時候要找路就可以直接看圖找路。

關於行李箱
其實我並沒有自己的行李箱,因為不常出國,之前都是跟別人借的,這次我用
租的!!因為看到別人分享的機長私藏,哇!!可以帶RIMOWA的行李箱出國耶!!
想到就覺得很讚,所以這次我租了一個26吋的行李箱,因為怕一天的時間不夠
整理行李,所以我有多租一天,我選擇的是這個,我覺得四輪的比較好用。
到府收送真的很不錯,服務很好很親切!!

關於特別準備
這次旅行我特別準備了一些東西:
延長線插座─這個要特別注意電壓可以吃多少伏特,若無法承載可能會爆炸唷!!
轉接插頭─我準備了兩個,一個接在延長線插頭上,一個備用。
電子秤─這是跟別人借的,這東西小小的不占空間,可估算回程行李是否超重。

其實6/7那天我還是埋在工作裡面,到下班前依然想著還有沒有事情沒交代到,
下班後回家整理行李,確認清單內的東西都有帶到,我娘雖然一開始知道我要
去韓國不太高興,不過她很快就轉換情緒,只要我每天都要LINE給她報平安。

6/8下午兩點,我一個人從松山飛向金浦,正式踏上我第一次獨自出國的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