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行也是早就在規劃的,朋友要去北海道看控,兩年前我們也曾經飛上海轉機到東京,這次
則是飛首爾轉機到北海道,朋友不懂韓文,所以找我作陪,我還沒去過北海道,所以就同意一起
去。我覺得一年多來教韓國人中文,讓我的口說能力真的有進步,至少真的很敢講XD
我們的行程是4/12-4/14在首爾,4/14早上從首爾飛北海道,待到4/17從北海道飛首爾,在首爾
待一晚,4/18下午回台灣。

規劃完行程後才想到這樣網路怎麼辦?在首爾的時間太分開,租WIFI機或是SIM卡都不划算,因
為中間四天都在北海道,前面兩天和最後一天在首爾,最後我們決定在首爾就買WIFI券,反正
住宿的地方都有WIFI,外面一些店家也有WIFI應該夠用,中間四天在北海道可以租日本SIM卡。

至於天氣,因為北海道四月還是挺冷的,所以我帶薄長袖和薄羽絨外套,也有帶圍巾跟暖暖包以
備不時之需,其實白天還有點熱,但是到晚上真的會冷到頭痛,尤其那幾天晚上風很大,所以我
只好把羽絨外套的帽子戴上。
 

4/12傍晚抵達仁川,機師Z字形降落法讓隔壁的台灣大叔罵了髒話XDDDD

大韓航空

機上娛樂

台北→首爾機上餐 牛肉的~

仁川機場

我們在AREX附近的7-11買WIFI PRIPAID CARD, 搭AREX去位於弘大的AIRBNB住宿,因為
我們只住兩晚,我對弘大跟二號線比較熟悉,又希望不要離地鐵太遠,最後選擇這家Tei's
guesthouse,房間很乾淨,最意外的是床後面居然有美腿機!!(房東說因為很多人來血拚後腳
會痠痛,就免費提供這台給房客使用~好貼心!!)

AIRBNB的房子
這邊是廚房跟冰箱,我第一次看到廚房有拉門的,覺得很妙~

房間很大很舒適

廚房和冰箱有收納門挺妙的

唯一要講缺點的話就是廁所空間很小,因為卡了一台洗衣機在那邊,雖然說有洗衣機要洗衣服很
方便,但是洗澡或刷牙時空間就顯得很窄,對體積比較大的人來說有點麻煩。

廁所唯一的缺點就是洗衣機很佔空間

因為去逛街逛晚了,所以就簡單在路邊攤站著吃魚糕、血腸跟炸物~

晚餐吃包裝馬車的魚糕、血腸、炸魷魚

 

隔天的午餐-孔陵一隻雞!!因為朋友沒吃過這家就一起去吃,朋友跟我一樣喜歡這家的粥,嘿嘿!!

孔陵一隻雞

孔陵一隻雞

孔陵一隻雞的粥是我的愛

吃飽後就是今天的重點行程: 賞櫻!!
當初考慮在首爾轉機的原因之一就是為了櫻花,要賭我們看得到櫻花!!結果真的讓我們看到了T^T
在出發前我有做了一下功課,因為我們沒辦法跑太遠,要以市區為主,我看汝矣島國會議事堂好
像有挺大片的櫻花林,所以就決定要來這邊賞櫻,天氣又很剛好,搭地鐵過來真的很方便,過個
馬路過去就是國會議事堂了,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櫻花林,枝頭上滿滿的櫻花,超美的!!讓我們拼
命謀殺記憶體XDDDDD
生平第一次賞櫻,真的很幸運剛好趕上櫻花開的時候,雖然已經開始吹雪,可能再過幾天就看不
到了,天氣好、運氣好才能看到這樣盛開的櫻花林,好開心喔!!

汝矣島國會議事堂公園的櫻花

汝矣島國會議事堂公園的櫻花

汝矣島國會議事堂公園的櫻花

汝矣島國會議事堂公園的櫻花

汝矣島國會議事堂公園的櫻花

 

汝矣島國會議事堂公園的櫻花

汝矣島國會議事堂公園的櫻花

 

汝矣島國會議事堂公園的櫻花

 

晚上跟比我晚到首爾的台灣朋友相約吃飯,朋友帶我去吃濟州島豬肉麵,這家店藏在上水站附近
的巷弄內,要不是朋友帶路我根本不會知道這家店,店面很小,大概五六桌而已,生意還不錯,
牆上菜單還強調所有食材都是濟州島運上來的,我們點了豬肉麵和白切肉,豬肉的味道真的跟我
在濟州島吃到的一樣耶!!
如果敢吃血腸的話,這邊也有血腸唷~
탐라식당
電話: 02-337-4877
地址: 서울 마포구 와우산로3길 19지번상수동 337-1 1층지도보기
營業時間: 一到六 17:00 - 01:00 Last order 24:00 周日公休
https://store.naver.com/restaurants/detail?id=20694388
 

濟州島黑豬肉店內菜單

生菜

濟州島黑豬肉(白切肉)

濟州島黑豬肉麵

arrow
arrow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