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擔心我對這次的對象放太多感情,其實真的不需要太擔心,我始終都很理性,至少在做判斷、做

決定時是理性的我,在沒有見到人之前,我對他只有喜歡,就像我之前說過喜歡和愛是有差別的,我不

會將兩者混為一談。

對外,我向來冷漠、平淡、生疏而有禮,生為現代人,我有著濃厚的防護罩,不輕易付出感情是特色,

言不由衷是習慣,因為我必須保護自己不受到外界傷害;對內,我可以三八、撒嬌、任性、熱情如火,

這是只有對我信任的人才會表現出來的一面。現代人都是像我這樣的雙面人,還有人戴著更多的面具,

如果不這樣做,又怎能在這樣險惡的環境下生存呢?

印象中,從高中到現在聽過跟我不熟的同學對我有著相似的評語:冷淡、驕傲。

其實,我只是早熟罷了!比一般人還要早表現出社會人的模樣,害怕與人接觸,因為人心險惡,天曉得

這個人此刻與你交淺言深,下一刻卻在你背後說盡你的壞話,人若不可怕,阮玲玉又何須說人言可畏?

生命中總有許多令人抓狂的事情發生,是否具備足夠的理性去面對、解決,決定了這個人的存在價值。

就算是分手,也可以有很多種方法,不見得要燒炭、潑硫酸、潑王水、動刀動槍的。

從新聞報導中可以看到,有許多人就算學歷傲人,卻做出令人髮指的事情,所以,人除了讀書之外,應

該有更重要的東西要學,即學習如何與人相處、如何生活、如何處理問題,這些書本裡面沒有,只能靠

自己從生活週遭去學習,對於事情的判斷,不能人云亦云、以訛傳訛,要有自己的主見,才不會被人牽

著鼻子走。

理性,是每個人都需具備的煞車,凡事過與不及都不好,中庸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