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訪問有兩篇,原文很長,有興趣的可點下面連結:

第一篇 / 第二篇

因為有看過圭鐘演的往復書簡,所以特別想翻這篇訪問,但是內容有夠長翻得真的很累。
看話劇的感想我會另外發一篇,這邊就專注在訪問內容就好。
訪問中提到的人物名、人名、導演名、演員名因為找不到官方公布的漢字,我就自己翻,
如果有官方公布的漢字名請跟我說,我會修改。

undefined

Interview1 金圭鐘”演技、繪畫活動是突破自我的工作,樂在其中”

偶像→演員→畫家,多彩多姿活動中的金圭鐘

唱過歌的舞台變成演技的場所

出演獨立電影等正式邁出的演員步伐

出道15年的藝人,比起新鮮感,更接近熟悉感的時期。
但是這位不一樣,冷靜地走過自己的路,現在才開始打破自己的心牆。
不論是唱歌、演技、繪畫等,在多樣化的領域開始有存在感,從偶像開始到演員綻放新的花朵,
演員金圭鐘的故事。


金圭鐘從9/27開始在KT&G想像庭院大峙藝術廳出演話劇”往復書簡”。改編日本作家湊佳苗
的同名小說作品,一對中學時期的同學成了愛情長跑的戀人,俊一和真理子書信來往之間
揭露15年前發生的事情真相這樣獨特型態的懸疑劇。他所擔任演出的角色是男主角俊一,
無限溫柔體貼的模樣背後有著神祕冷靜的一面的人物。繼話劇”失落的村莊”(2019)之後第
二次挑戰話劇舞台的金圭鐘備受關注,詢問他對於變身演員的感受。

因為是真的是非常想要去做的舞台所以樂在其中,對於其他種類很害怕的高牆一直存在
著,想著”何時去做好呢?”從今年起鼓起勇氣,雖然看著我的視線都不積極,但是抱著
我沒關係的心態去挑戰吧!

原本唱歌跳舞的舞台現在變成表演的場所,站在變得陌生的舞台要傳達作品並且融入日
本情感的故事,這樣的挑戰並不容易。

因為和以前站過的舞台不同所以非常擔心,因為有日本公演的關係,剛開始比較晚才跟
大家會合。台詞量非常多所以首先集中於背誦。哥哥們對很煩惱的我說”比起用製造的,
不如用尋找的看看”,”我所想像的俊一是怎樣的呢?”這樣問我,”能在那邊呈現出
情感就好了”給我這樣的建議。在旁邊看哥哥們練習的樣子也學到很多,和Enoch哥一
邊對話一邊學會了接近人物的方法。

金圭鐘: 參與往復書簡後曾經後悔過,這樣笑著爆料
看劇本覺得很有趣所以想試試看,很快地回答了,幾周後有點後悔(笑)。台詞背不起來的感覺,
”這個做得好的話,下次就比較不會害怕了吧!”一邊這樣想著一邊努力著。這作品是細膩地
將感情投入其中,在平靜中有著巨大的波濤這樣的想法,經過深思熟慮,如果到最後能好好的
引導作品發展,我想之後無論遇到什麼樣的作品都不會動搖,可以更堅強的完成。

從偶像歌手變成演員的金圭鐘,對於表演最難的點是什麼呢?
負擔感最大,因為是偶像出身,知道自己不管做什麼都會被放大,練習時也感受到,站在舞
台上的時候、下舞台的時候也感覺得到,現在可以很享受了,其他同事們都是準備充分而來
的朋友嘛!而我做了什麼努力呢?這樣想著來回頭看看自己。對於發音也有很多煩惱,像小孩
開口說話前要有多努力一般,我也努力地填補我的不足。

雖然是歌手出身,並未選擇能展示個人特長的音樂劇,反而選擇只展現完整演技的話劇舞
台,其原因令人好奇。

雖然不是在說話劇和音樂劇的差別,話劇感覺稍微更有魅力一點,閱讀劇本本身就很愉快,
在製作過程中和很多人對話也會產生煩惱,並非用音樂說故事的這一點很有魅力。

自從2005年以SS501出道,長時間站在舞台上的他最近不只演技、繪畫等透過多樣化藝術
來表現自我,問他歌手之外的活動為何如此活躍的理由。

歌手活動的時期是以團體方式活動的,有時候團體的印象並非我自己想要的色彩,當然
在一起的時候很好,也有發SOLO專輯,除了音樂之外,想用別的媒介來表現我的感情,
於是出演話劇、也學著畫畫(今年四月在’2019 BAMA 第八回 釜山國際畫廊藝術博覽會’
上不是也展示過嗎?) 剛開始沒有自信,我們自己開心地試試看吧,這樣說著開始嘗試。
像是一種突破自我的工作,擺脫現在的我,對話劇演出也有幫助,現在覺得很多東西都很
享受。

開始正式邁向演員之路的金圭鐘,希望被人們以怎樣的演員記住呢?
不知道我是誰也沒關係,只要”我好像在話劇中看過那個人,演得真不錯”能聽到這樣的
話是現在的目標。

出道15年也以全新挑戰呈現多彩多姿魅力的金圭鐘,期待也好奇他往後的活動計劃。
首先”往復書簡”能好好的收尾,不久前有拍獨立電影,電影名字是”這裡面有外星人”
(崔恩鐘導演) 11月試映。明年會在電影節和大家見面。(擔任怎樣的角色呢?) 名字是白馬談,
喜歡著某人的角色,因為是外星人入侵的情況,大家都聚集在地堡,即使地球滅亡了也要
說出愛的角色,因為是SF喜劇,應該會很有意思,另外其他電影劇本也在討論中,
”如何邁出全新的出發比較好?”正在慎重地邁出腳步中,粉絲見面會也正在計劃中。


Interview2 往復書簡飾演俊一角色的金圭鐘和黃成勳 過去和現在
像我們一樣的核心存在


成人-青少年 飾演俊一角色的金圭鐘/黃成勳

將過去和現在在同一個舞台上呈現,獨特的構成

傳達給彼此的訊息

話劇’往復書簡’將過去和現在在同一個舞台上交叉演繹,提升了緊張感,人物情感線更加深邃
細膩的表現出來,主角俊一和真理子的成人-青少年演員分別存在才有可能的構成。他們以緊密
的連接性將過去和現在的故事明確地描繪出來,相似又相異,終於一起見到飾演成人俊一的金
圭鐘和飾演青少年俊一的黃成勳。

俊一藏著15年的祕密一邊和真理子談戀愛,卻突然說要去五指島做義工而離開了,在大約
兩個月期間,兩人表現了複雜的心理狀況,對於這兩人是如何看待呢?


金圭鐘(成人俊一): 剛開始讀劇本時覺得俊一很膽小,讀完原作後感覺到他真的非常愛真理子,
甚至有”得做到那種地步嗎?”的想法,一邊又有”還可以做得更多”的想法。最重要的是我
覺得俊一很可憐,獨自守著無法對任何人說的秘密,甚至要說謊才能持續15年不是嗎?如果是
我的話,應該會守著秘密到最後。但是我沒有放火的勇氣,所以無法開始(笑)

黃成勳(青少年俊一): 雖然接近角色的方法有很多種,連成人俊一都要分析才能一步一步看得
清人物,有很多讓人心痛的地方,15年間藏著秘密的俊一看著真理子的每一瞬間心裡都無法
放鬆的感覺,15年的時間對我來說遠超過這個數字。

成人俊一現在說的內容是以童年為基礎,因此常常看著青少年時期的俊一”是這樣行動的啊”
不用台詞而是用情感流露的方式表現。

今年四月在往復書簡舞台上初次見面,經過約五個月這麼短的時間再次回歸。從首演開始
更加升級的念頭,再演舞台上更加著重俊一和真理子的關係和愛情,雖然比起首演更好
理解,
為了表現日本文學特有的深邃感性,很好奇是否有更用心的地方呢?
金圭鐘: 確實有日本的印象在,我一邊讀劇本和小說時就覺得這是一本充滿日本感性的作品,
可是終究是由我們來表現,文化上感受的交集點一定有的,我認為找到這些交集點很重要,
想要真誠地呈現俊一。比起文字敘述的俊一”如果是我會怎樣呢?”的想法浮現了,雖然可
能是和原作有點不同的俊一,但是同事們給我力量讓我朝相信的方向前進。

黃成勳: 在學習和瞭解作品的過程中,我覺得日本的情緒和情況也應該同時存在。 但是接近
的時候沒有不便之處。 是由人來表演和表現的嘛。 "這個人物爲什麼在這裏這樣做,只要是
人應該都會這麼做",更加專注於本質。如果觀衆也把注意力集中在這種本質上,是不是可以
更輕鬆一點觀看呢?我這樣想著。

在作品中兩人藉由信件往來交流,但是成人俊一的視線朝向觀眾,青少年俊一則直接和真
理子溝通,回想場面彷彿劇中劇似的,對於彼此存在的意思是什麼呢?

黃成勳: 成人俊一以信件做為對話的媒介,沒有對話的時候青少年俊一因為得呈現當時情況
感覺像是劇中劇一樣,核心重點是同一個人的意思,成人-青少年俊一在舞台上互相注視的
瞬間只有一次,在第二章和真理子吵架後說著”干你屁事!”互相注視的瞬間,那是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的視線接觸,思考著這場的重點”這時候我們應該要怎麼做才對? 是對的選
擇嗎?”因此苦惱。結果成人-青少年俊一雖然是同一人,看起來像是互相質問也互相依靠
的合作關係,很難用言詞形容的關係。
金圭鐘: 這是很難的問題,試著形容的話,青少年俊一是成人俊一的保護膜般的存在,因為
有著那樣的過去才有現在的我,雖然後悔過去做錯的事情,也不是故意的,從遠處觀看可
感受正在後悔。雖然有”早知道別這樣做”的想法,但是為了守護真理子而一直努力著。

15年間守著秘密的俊一用信件說了謊,為了真理子長期埋藏真實的他,為何最後把自己變
成壞人要結束兩人的關係呢?

金圭鐘: 讀劇本時,說謊的信件最後寫著”你也自由了”這樣的話,因為是時效已經結束的
時機。也許俊一並未想到真理子能藉著信件往來而恢復記憶,但是記憶好像可能會浮現
“對你來說希望不要有那樣的苦痛,是我做的,沒關係”這樣說著,因為已經過了時效期,
周邊的人不會折磨她,也不會問她。從此”因為愛過而讓你走”這種情況,雖然覺得真的
很不合理,俊一是真的因為愛過而放她走,”妳沒關係,只要妳平安就好”俊一讓自己成
為火種而切斷和真理子的連接關係。

問兩人,像俊一一樣為了某人15年守著秘密這種事? “很不容易”這樣回答。
金圭鐘: 我對某人說過”這個是秘密喔”,只有我知道的祕密不是很可怕嗎? 所以對別人說
沒關係,沒辦法長期守著秘密。

黃成勳 現在也沒有獨自的秘密,至少有一個人知道著,15年間要如何藏著秘密呢?看起來
實在很不容易啊!

最初俊一和真理子需要信件往來的理由是因為俊一去了很遠的地方,以慈善活動義工的理
由去了很遠的五指島的俊一,能完全理解和同感似乎很難,你們覺得離開的理由應該是
什麼呢?

金圭鐘: 對這部分我覺得”俊一是膽怯了?膽小鬼?逃走了嗎?”一個一個揭開看的話,事件
不是有時效嗎? 從飾演這作品中才知道,事件時效截止前去海外的話,該期間會因此延長,
被害者身分、嫌疑人審問等均屬於該案時效之內,真理子再堅持一下時效就截止了。我想
俊一是想再延長兩年時效呢?或是想著該高興還是該煩惱呢? 俊一去了這麼遠的島嶼是為了
要下決定所以想保持距離感呢?我這樣想。
黃成勳: 我覺得俊一是為了有話想跟真理子說才離開的,Enoch哥說”如果要藏著秘密應該
要靜靜待著才對啊”,靜靜看著的話,事件的故事也是俊一先提起的,在此基礎上,俊一
應該一開始就想說些什麼,15年間隱瞞著真理子,就算真理子無法理解也不會知道的情況
不是嗎? 再加上為了提到事件故事才打開出水閘口,還說謊安撫,因此才遠走他鄉的不是嗎?

雖然分成成人-青少年,金圭鐘和黃成勳飾演同一個角色俊一,彼此分享怎樣的故事來構築
角色呢?

金圭鐘: 比起特別分享什麼故事,看著青少年的俊一和一輝、康高製造的過程,想更理解
他們之間的關係並把握。
黃成勳: 因為是台詞特別多的作品,隨著演員們如何表演詮釋會改變劇的走向,比起怎樣
對戲,我覺得各個演員們表現出的本質和明確呈現的部分能做好就好了。

青少年俊一由黃成勳和陳泰華輪流飾演,黃成勳是後輩也是弟弟,陳泰華是同時代也是同
事,這樣不同的感覺,對於金圭鐘來說,這兩個人的魅力有怎樣的不同呢?這樣問著,對
黃成勳有著滿滿的讚美。

金圭鐘: 兩人都很好,成勳特別是在感情方面真的很好,我因為行程的關係比較晚和成勳
一起公演,我覺得從彩排開始就很好,一邊進行著,到”俊一幫幫我”的場面時我都哽咽
了,那感情線真的很棒,當他用清脆的聲音直接了當的說話著看到坍塌的場景,可以全部
奉獻給真理子的心意表露無遺,我覺得成勳表現得真的很好,當他板著臉拿起打火機的時
候,我心裡也跟著”剝”一聲。把康輝叫出來說他是殺人者的部分真的很可惡,和泰華一
起表演過後,感覺和成勳一起表演不同檔次似的。

對於穿著校服的青少年俊一想說的話
金圭鐘: 做得好,很帥氣,俊一如果不那麼做,成為大人的我一輩子都會後悔的,雖然會
難受也會後悔,但是我認為那個決定是最好的,再次回到當時的情況,希望也像當時一樣
行動就好了。

FROM 青少年俊一 TO 未來的俊一
黃成勳: 給成人俊一,這段期間我們做過的行動、說過的話、所有的謊言,這是最佳的了,
就算不知道結果會如何,現在給彼此說一聲做得好! 這段期間辛苦了!

對於11/17將終演的話劇”往復書簡”,鼓勵觀眾來看的一句話
金圭鐘: 這作品魅力之一是信件,不知從何時開始在我們的社會中信件消失了,我很感謝的
是還收得到粉絲信件可以讀,藉由這樣投射情感和愛情的故事是否會想起身邊重要的人呢?
讓人想起守護自己的某人的作品,一定要來看喔!
 

arrow
arrow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