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從今年四月去看政珉生日會就有順便去看圭鐘的話劇失落的村莊,八月去東京看政珉
公演也有去看兩場圭鐘話劇我的遺願清單S5,九月底去首爾也看了兩場往復書簡。
今年真的是滿滿的演員金圭鐘!!先從"失落的村莊"開始說起吧!

undefined
其實失落的村莊這齣話劇是跟濟州四三事件有關的,圭鐘是飾演大學教授재구,回到家鄉跟
家人見面之後慢慢引出四三事件相關的議題。這是我第一次看話劇,在這之前我看的都是音
樂劇,最早是2011年圭鐘的"宮",最近一次是2017年永生的All shook up,看了失落的村莊
我才知道話劇跟音樂劇的差別,話劇不用唱歌,但是台詞更多、更集中在演技上,會有背景
音樂,演員人數也不少,因為場地很小,可以看得很清楚,對於圭鐘的演技我只能說真的是
刮目相看!!
之前我在唐國師的直播聽她形容雙魚座的演技是附身型演技,我這次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做
附身型演技!!看圭鐘崩潰哭喊、難受地搓著手上的血,我也忍不住握緊雙手,即使劇中夾雜
濟州方言,我其實聽得很吃力,就算聽不懂也感受得到演員的痛苦,那種傳染力該有多強!!
在這齣話劇中,我真的看到演員金圭鐘了!!

undefined
接著就是八月的話劇我的遺願清單S5,這話劇全部就只有兩個演員,好處當然是可以一直看
到想看的演員,我覺得真的很妙,我看了兩場,第一場就是圭鐘這次的第一場公演,圭鐘和
Cross Gene的金容奭搭配的,圭鐘跟金容奭站在一起像兄弟一樣(圭鐘看起來很年輕的意思),
因為整場台詞都說日文,我覺得對圭鐘的難度也是很高(對我來說難度超級高啊,日語無能啊),
圭鐘表現得真的很棒,即使是第一場公演也很有餘裕的表演到結束,雖然我聽不懂,不過大
概知道劇情,看到最後還是會跟著感傷,圭鐘最後虛弱的表情動作真的很到位,四周都是日
飯的啜泣聲,這場結束有簽名會,但是工作人員大概趕著要下班,非常急的催促粉絲前進,
因為兩個演員都會給簽名,我看日飯都拿毛巾給他們簽,於是我也拿毛巾出來,我跟圭鐘講
韓文,這人用日文回我= =" 然後我就被後面的工作人員往旁邊移動,旁邊的金容奭是個很會
唱歌也很會演的孩子,簽名簽完後還抬頭對姊姊燦笑,害姊姊心空了一下XD
第二場搭配的是日本人山本裕典,看他演戲很有看日劇的感覺,他即興演出的小橋段很多,
還害圭鐘笑場到差點接不下去🤣🤣🤣唱歌就沒有期待了😅 第二場結束後有簡短的劇後對
談,圭鐘幾乎全程都用日文跟山本對話,只有一句講韓文,也是我唯一聽懂的一句XDDDD
其他對話都是看表情去猜或是聽到我知道的日文單字去猜對話內容T^T


undefined
再來就是九月底去首爾看往復書簡,這次也是看兩場,去之前雖然大概知道劇情是在講一對
愛情長跑15年的戀人書信往來的故事,但是我不知道當年的事件是這麼的複雜!!看完第一場
我馬上跟朋友抱怨,這劇情也太燒腦了吧!!朋友跟我說因為是湊佳苗的作品...QQ
而且這齣話劇的台詞量也相當驚人,成人俊一和成人真理子因為用書信往來,書信內容也是
台詞,這樣不斷你來我往的對話慢慢勾勒出當年的事件背景,事件的過程,到底當年發生了
什麼事情,兩人的情緒也跟著不斷變化,到後半段某個場面我有看到失落的村莊的재구,不
過只有一下下,很快又是俊一,看到最後有真相大白的感覺,可是也很累了QQ
我真的很佩服圭鐘能消化這麼大量的台詞並且表演得非常到位,一開始無限溫柔體貼的俊一
就他本人根本不用演,但是之後慢慢有了變化,情緒上、動作上、語氣上都跟著變化,就算
沒有台詞的時候肢體表情依然在表演著,我一邊看著一邊驚喜著,翻完13號那篇訪問後,我
想我大概理解他所謂的享受演戲是怎樣的感覺了,他是真的融入那個角色,附身型演技!!

我真的很高興他找到一個他這麼享受的工作,雖然話劇真的很小眾,票價又不便宜,粉絲很
難每場都買單,不過這樣一年下來用話劇磨練,對他的演技應該有很大的幫助,他之前還有
出演一個獨立電影,不過還沒上映,不知道演得怎樣,我想還是可以小小期待一下?
希望接下來不管是演戲、唱歌、繪畫或是其他方面,圭鐘都可以有很好的發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荷 的頭像
    清荷

    清荷小築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